澄澄

《五黑框.对联》

某贴子里,大家把各圈句子放进自动对对联网站。看帖子时,顺手把五黑框的一些相关整理出来。(觉得有些句子,对的还挺妙)

 由@雪清 姑娘试出的妙联。真.刀子

上联犹记帝都相别时

下联难觅人间重盼逢

第一组:
上联江南今何在
下联明月本无心 

上联杨枝曾听雨
下联柳絮漫飞烟                                                          

上联心境不同不能回头                                              下联人情如是岂可负之

上联不如恩怨休
下联何必是非圈 

上联 不死不休
下联 有我有他 

上联 我们要相互亏欠
下联 大道不空好运来

第二组:
上联只是爱未讲
下联无为情有成

上联十年风雨录
下联万里海天关

第三组:
(1)
上联龙阳路
下联鹦鹉洲(芳草萋萋鹦鹉洲)
(2)
上联三年又三年
下联一日同一日

上联 铁甲依然在你妹
下联 金睛不定与君亲

上联七天神散尽而今何在
下联一世道难求自古难寻

上联是爱是痴你不懂
下联非诚非骗吾无言

上联千万杨枝折尽后,走的人却不懂回头
下联一条街道走光前,看了吾犹未谙前程

上联某日忽顿笔 字句如刀匕
下联何时再续年年情似水流

(3)
上联闲着也是闲着
下联不知何必相忘

上联你是真的恨我
下联谁为不亦爱人

上联是你先恨我的
下联无他可与人言

上联水性杨花江南调
下联山容湖色柳梢春

(4)
上联春天的第十八个瞬间
下联桃花之里万千枝之千

上联 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下联 他之故里非山水苍茫

上联上海是梦里回不去的地方                                   下联北京非人间事难成之双人 

上联我须是江南,方能对你说一声再见
下联人生如梦里,不忍教人说几句相知

上联江南曾听雨,杨枝今何在
下联故国已逢春,桃花几处还

第四组:(这一组是九州相关)
上联九州志
下联一梦粱
上联九州幻想
下联两岸同春

上联天空里的第一滴水,终将变成海洋
下联人生何处不多限春光,此刻到人间
上联铁甲依然在
下联金风不再来

上联一生之盟
下联大吉于归

上联偷花打枣跳板子
下联傍水依山傍山人

上联悲喜总无泪也,是人间白发,剑胆成灰
下联死生亦有情兮,有笔底墨痕,诗笔如新

上联我昭武的理想,已经在七年前的火雷原上,都结束了
下联你祝福之光荣,到底有一个那个眼光世间,俱可到的

上联 阿苏勒我来救你了
下联 杜渐防人去为谁忙

上联 百里花红
下联 四时春光
上联一生盟去似箭,笑莫笑死生由天
下联半世饮尽如酒,醉不知今夕何年
上联日月飞驰若光电,一生与君几擦肩
下联山河起舞如剑光,万里同心重振兴

抱走江南老师
送来塞北新朋

补一段:

上联 百年中生死谁能与共.                                        下联 一世上坎坷人不相知

上联 说时光尽头说不死不休
下联 说理想到底悟又去又来

上联 踏满山河千金一诺只为一相拥
下联 望穿秋水万里万情空盼君未归

评论(24)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