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澄

《五黑框编年之我又手贱了1》

嘴上说自己毕业了,实际并没有。这两天风波迭起,我也一直看着,心里忽悲忽乐忽暴躁。
其实,我整理金句的初衷并不是因为萌cp。知道九州门后,我曾固执的想要弄清事清来龙去脉。因为我认为我既然读他的书,喜欢他的书,我就应该了解我喜欢的作者是什么人。我想我不能因为种种流传广泛的说法,就去相信什么,就去笃定是非对错。我想无论如何,我要努力接近真相,我要自己去判断,而不是人云亦云。
然后开始查各种资料。翻到一半,我想既然与两方都有合作的作者或共同的朋友尚且没有明确谁对谁错,我一个外人加什么戏。鸵鸟般把自己埋起来,看金句,看八卦,然后就有了金句编年的整理。
这几天本来是网易的海牧手游侵权的事儿,结果重点歪掉,一石激起千层浪,旧事被提起。微博评论中,各方人马争辩不休。
大半夜睡不着,把之前的旧资料翻出来看。豆瓣的帖子,贴吧的帖子,天涯豆丁上的一些九州论坛的存档,新微博下的各方回复……。这一次不是去看金句,不是去看八卦,而是把自己最初想要做的事做完。把07年到17年,十年双方能找到的帖子看了一遍。
看完后我又歪楼了,手贱的开始整理了金句😂😂。
前言:
【1】我给自己立个flag,这绝对,绝对是我的最后一次整理了。(不会倒,不会倒)。
【2】上一次写到17年的7.13,这一次是7.13后到11.19。
【3】挑了一些微博,不全,姑娘们凑合着看。内容什么的,自由心证吧。
金句提名:

关于看悟空传点映,**在红豆live直播中爆料过,微博上有片段语音。很容易找到。

出处正文中都有。除了第三个二句在下篇。
1.饶了我啦,别在我微博下伤春悲秋,什么过去的时光不再来。感觉像白头的宫女闲坐说玄宗,说玄宗您就说呗,非问我说你跟玄宗好过,回到这古行宫是否心里很荒芜,可朕真没跟玄宗好过,朕就是个路过的美少女……
2.有一条“龙是我的少年也是我的”什么的,虽然删掉了,想必许多人看到了☺️
3.【】【】:哈哈哈哈哈,这话不是朕说的!谁说的去找谁!/《九州》是一个梦想。是天空里的第一滴水,我们希望它能变成海洋。
评论:九州缥缈录苍云古齿后记里的一句话。
【】【】【】:因为现在听到它只有恶心:铁甲依然在!
4.再想我是坑王/拖稿大户/龟速作者/黑心商人/卷款潜逃的合伙人/堕落的前理想主义者……这些人设崩了也就崩了吧,我再睡会儿。
评论:打码::三年三年又三年,囡囡人设永远在线……[笑而不语]
5.我还是老观点,那些动不动就把梦想情怀挂在嘴边的人,少数是冲动的二愣子,多数是大忽悠,当然我们不排除这些人中有些真的是怀着理想且有践行能力的,但这种人你可能一辈子都遇不到一个,因为比例实在太低。关爱生活,少谈理想。其实谁这辈子没个理想,非要满世界贩卖?
评论打码:“梦想能让人过一种高贵的生活,我一直是这么相信着的。”——《九州幻想》06年6月刊首语
正文:
一:8.14到10.26
江南微博:
1.(8.14 16:13)饶了我啦,别在我微博下伤春悲秋,什么过去的时光不再来。感觉像白头的宫女闲坐说玄宗,说玄宗您就说呗,非问我说你跟玄宗好过,回到这古行宫是否心里很荒芜,可朕真没跟玄宗好过,朕就是个路过的美少女,路过此地是要去地中海冲浪的,是去阿尔卑斯滑雪的,是去参加铁人三项的,你冲我那么感怀我好尴尬的。

2.(8.24 15:44)不是 //@isotone:所以“九州七天神”不是一个组合的咯?
(8.24 15:51)耶和华把硫磺和火丢向索多玛和蛾摩拉的时候也是撸袖子亲自上的嘛//@打码:你这种操作叫蒸煮亲自下场撕//@江南:不是 //@isotone:所以“九州七天神”不是一个组合的咯?

3.江南
(1)(9.14 8:18)最近经常听说某公众人物人设崩了,被粉丝抛弃,想想我哪天人设要崩了可怎么办,再想我是坑王/拖稿大户/龟速作者/黑心商人/卷款潜逃的合伙人/堕落的前理想主义者……这些人设崩了也就崩了吧,我再睡会儿。
转发:打码:​三年三年又三年,囡囡人设永远在线……[笑而不语]
相信你们知道是谁转的

(2)(9.14 15:31)哈哈哈哈哈,这话不是朕说的!谁说的去找谁! //@打码:“《九州》是一个梦想。是天空里的第一滴水,我们希望它能变成海洋。”//@江南: “让我们一起,为梦想窒息!”喊这种口号的人,可能只是在你头上套了个塑料袋
评论:@打码:九州缥缈录苍云古齿后记里的一句话。

(3)(9.14 15:38)我还是老观点,那些动不动就把梦想情怀挂在嘴边的人,少数是冲动的二愣子,多数是大忽悠,当然我们不排除这些人中有些真的是怀着理想且有践行能力的,但这种人你可能一辈子都遇不到一个,因为比例实在太低。关爱生活,少谈理想。其实谁这辈子没个理想,非要满世界贩卖? ​
热门转发:@打码:“梦想能让人过一种高贵的生活,我一直是这么相信着的。”——《九州幻想》06年6月刊首语

(4)(9.14 17:57)我思考良久,觉得这些人设是要给自己加上的:人美话不多,勤劳又社会!还有什么,帮助补充一下! ​

(5)(10.26 14:12)回复@打码:哪里跳出来个冒充我读者的?我啥时写过叫星辰大海的玩意儿?那是银河英雄传说。//@打码:《星辰大海》不填,《捭阖录》不填,《商博良》不填,你还在继续挖坑,TMD你要是死我前面了,老子肯定去••!——来自一个追缥缈十年的读者心声。

评论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