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澄

《五黑框金句.终章1》

最后几贴整理好时,却觉得毕业了,不必贴了。后来想想做事还是有始有终的好,所以还是把它们贴出来了。

番外 :
一:“西装”和“被子”
根据网上资料显示,似乎最早出于07年3月份九州论坛上的争端。
请问你如果我作为总经理,那么你支付我雇用我的费用了么?或者说我们支付了么?当时是个什么样的情况?是我连日连夜的加班,我何曾看见你出现在和我并排的战线上?你上班么?即使在我们曾经协议一起租一间两居室在南京西路附近距离公司仅仅五分钟之遥的时候,结果你为杂志和建设而工作着么?那请你告诉我为什么你的被子皮鞋和西装至今还在我租的房间里?因为仅仅一周之后你就没有再出现在那个租屋中也很少出现在办公室。”
【注】知乎上还有人问过这个问题,“江南是如何处理今何在的被子?”,回答挺有趣的。

二:《龙与少年游》
09年3月江南微博有一篇博文,其中有这样一段:
猴子说我想回到古代,那时候大家不必管什么别的,你文章写得好你就NB,出将入相挥斥百万,那时候以猴子的文笔估计可以拜一个上卿,给他十万人去打匈奴。猴子会在他的军帐上画上古的岩画,狩猎图,捕猎凶猛的牦牛,古人们围着火堆甩着长发起舞,这是他的豪气,十万人也就跟着看他画岩画,这么一路北行,在到达匈奴的最后一战,猴子站在最后一个帐篷前提着笔茫然了很久,然后他忽然扔掉了笔说我们回去吧,因为他感觉到了远征的寂寞和虚无。
其实我也想回到那个时代。
但是我和老X都不能,这个是我们的世俗和屈服。
【注】:博文主体与今何在没什么关系,其实理论上,也不能说“猴子”指的就是今何在。不过,江南《龙与少年游》的两版散文集中,皆收录了此篇,并……做出了修改。
我把修改的内容贴出。
初录(博客仍可见此篇):猴子说我想回到古代,那时候大家不必管什么别的,你文章写得好你就NB,出将入相挥斥百万,那时候以猴子的文笔估计可以拜一个上卿,给他十万人去打匈奴。

《龙与少年游》第一版(黄色封皮):
猴子被修改为“我的一个朋友”

在第二版(白色封面)中:
“猴子”被修改为“某个写书的骚客”
“以猴子的文笔”被连带改成了“以这骚客的自命”

【注】关于这篇文章的修改,是我碰巧看到一位网友的发现(真爱呀,不仅两本书都有,就连博客版的还记着。)。我手中并没有《龙与少年游》,所以没办法查证。

三:中国散伙人
九州金牌客服的微博(14.12.21):我在 @知乎 回答了【《九州》电影是不是可以把“九州门事件”和野尘军分裂结合起来拍,类似于《冒险王》那样?】:泻药。只有一个问题:你打算让江南拍然后今何在告江南,还是今何在拍江南告今何在,还是我来拍俩人一起告我? https://t.cn/Rzdb8Pm ​
评论:@江南:我拍
【注】:
1.合伙人,散伙人什么的,被调侃的不止一次了,料也不少。指路一个有趣的。知乎上的问题“同行业大神们共同创作一个作品是什么感受?”,大家自寻亮点。
2.其实九州客服那位的微博上经常会看到一些有趣的事儿。譬如江南曾在某条微博底下回:•••批注的缥缈录他会买一本什么的。

四:“屠龙者”
1.与金钱无关的因素也有一点。是在对着几乎没有鸡丁的辣子鸡丁,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可以写龙吗?”有人悲愤地指着桌子对面:“他刚刚把龙杀光。”
2.这场景在商业体系里变卖不了一毛钱,然而曾置身其中的我,却感觉它有不可取代的价值。
3.现在这些人也许不再见面,不再交谈,打死也不会在一盆辣子里争相翻找寥寥可数的鸡丁了。可是,天空中最初的一滴水,如今已是海洋,没有人能拦下每一艘航行在海上的船。
【注】:16年8月的那次争端中,一位相关人士的长微博。

五.无题
江今写书写到一些内容时,本人或许没有想到什么,也没有什么深意。围观群众却总是容易联想。列出来几个。
姑娘们可以不当五黑框金句看。
1.《上海堡垒》
可见文章憎命达,世界潜在的公平终不容你一双两好。
【注】:上堡旧版后续中的话。
2.《涿鹿》某章节名
不周山every one has a monkey in his heart
【注】:哈哈,这句被很多人拿着求签名。
贴个段子:(江南12.1.29)是fat baby!(严肃) //@••: 框框你要不要为《逐鹿·新》做准备“Everyone has a fat guy in his heart
3.《悟空传》
无论我们如何努力,终究得不到认可,世间的规则真是如此么,十年,我们都回不去了,能纪念那绝美青春的,唯有《悟空传》
【注】悟空传十周年完美纪念版的封皮上面的话。
顺便推首歌:因为这句话,有首五黑框歌《十年,我们都回不去了》分享 银鲛 的歌曲 【五黑框】十年,我们都回不去了 https://5sing.kugou.com/m/Song/Detail/fc/8459791
4.《龙四》最游记,猴子。
龙四里多处提到猴子,最游记,我就不列了。
【注】:龙四真不是12月23日首售的
贴个小段子,江南好友(基友)的一条调侃微博,现在仍可见。
(••)碧池,你原来还在想着他😡
附的图片是龙四一段
诺诺:可现在傻猴子要走了,她忽然觉得很害怕很害怕,原来跟傻猴子分开了,坐在荒原上嚎啕大哭的人并不是傻猴子,而是自己。好孤独啊,背后再也没有那只傻猴子跟着自己了,你怎么回头都看不到他蹦蹦跳跳的影子了。
六:封神榜与小野兽
其实我很长时间内都不太明白,上堡中心里的小野兽与五黑框怎么会有联系。后来发现一个帖子的解释,确实可以说有联想空间。(不过觉得还是有点儿牵强)
首先封神榜什么的,不用我说太多了。我只知道封神榜似乎还有不少人还在里面。然后……封神榜似乎满了。
指路江南的博客10年那篇《有种人是这样的》的文章,跟上堡中什么秋风夕阳里,什么心里的小野兽那部分一起食用。


评论(3)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