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澄

《五黑框金句.终章.我的毕业篇》

真是世事难料,人心无常。看了几篇同人,不得不说,他们be的比许多人想像的还要彻底的多。
毕业献礼,最后一番。


找到了一个视频。列了一些有名句子的出处,譬如“未敢和此公相似”,“我的人生跟他的人生如今说不上什么交集了”,都是他们当年的句子。
不过人的想法不会一成不变,所列的句子也不能代表
整篇,不需要用它们判断什么,看一看就罢了。

灵龙发布会,其中有江南的演讲。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TQ4NTcyMzA1Ng==.html?sharefrom=iphone

正文:
1.如果我有错,请拿出事实说服更多的人指认我的不道义,如果我有罪,请准备证据去法院或者调节或者审判,你太多的利用网络无限制的发言环境了,今何在。
-by江南
豆瓣零九年1月14江南的一个帖子,他在底下回应部分的话。

2.•••••,凸显了土豆和猴子最大的相似点。

未敢和此公相似。
-by江南
豆瓣09年4月江南有一篇帖子,江南对一位网友的话的回复。

3.我曾经认为,人生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一群好朋友在一起共同为一个梦想而努力。

也许所有梦想,最终都有变成商业项目的一天。正如所有男孩都会变成男人。

如果无愧于心不能作为成功的标准,那么无情无义算不算。
-by今何在
11年5月九幻的刊首语

4.难道一个当年只要看到有人说江南不好就会冲上去还击的今何在不比一个现在只要看到有人说江南好就会冷笑的今何在更有利用价值吗?
《••••》是只有老文章了。而且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by今何在
09年7月一篇豆瓣帖子

5.但是我现在的人生完整了很多,我一点都不后悔从美国回到中国,我并非纯粹为了什么九州事业这么做的,我是为了我的人生。
我以前觉得花费那么多时间不过是娱乐众人,但是现在我开始回到一个作者的原点,高兴的跟新认识的人说,我写过一本什么什么书。
-by江南
同样09年1月14豆瓣的一个帖子。

6.不比较,我的认识那个跟他的人生如今说不上什么交集了。(经辩析应为我的人生跟他的人生)
我和今何在之间事实上很长的时间我和他没有任何交流了。我的生活不只是九州,我相关的人不只是今何在,我有很多事情和人需要关心考虑。
-by江南
与上条为同一个帖子,是在评论区的一些回复。

7.当朋友变成了同事,分岐就随之而来。当爱好变成了事业,你突然发现不知道是你占有了她,还是她榨干了你。

如果能把人生演成一部跌宕起伏的大戏,倒也不虚此生。
戏还长着呢。
-by今何在
与第二条出处相同。
8.一切都是偶然,一切也都是必然。
这就是我为什么认为现实永远比文字更精彩。

如果我有下辈子,我也不想再沾上任何和“九州”两个字有关的东西。
这辈子已经为它付出得够多了。

九州的游戏能不能赚钱,它能不能成为十年前我梦想过的那个王国,其实都不再是某个人能左右的事情了。它变成了一个团队的工程,一个有巨大资金投入的商业项目。
-by今何在
11年的某月的九幻首语
9.现在江南会在美国某制药公司,遥控在微软,多事在当医生,斩鞍在带小孩,大角在科幻世界和刘慈欣PK,水泡在写细柳镇。我也许还在当编剧,没准现在机器侠的剧本应该是我写的。一切会多么美好。
 
我决定现在就躲进被子,闭上眼睛,呼呼大睡,也许明天醒来,一切都又回来了。也许我会接到江南的电话,说他突然想回国来创业,问我要不要参与,我会告诉他:“你所拔的电话已关机。”然后拔掉电话线,继续我那不切实际的幻想和不靠谱的人生。
-by今何在
10年豆瓣的某贴。

10.最后把最新的加上去(想必不用解释太多,也不好提太多)。

我在一个不大的群里,都是有名的作者,很热闹,大家谈作品、八卦和生活,气氛融洽,有人开玩笑说群里的版税加起来都能上市了,可我想万物有盛衰,也许那天它就沉寂了,也许是大家起了矛盾,也许是年纪渐长失去了共同的话题,也可能纯粹就是人心散了,后来真的有一天那个群里沉寂了,因为大家玩上了王者荣耀。
热门评论的那条似乎不见了,所以不说了。

饶了我啦,别在我微博下伤春悲秋,什么过去的时光不再来。感觉像白头的宫女闲坐说玄宗,说玄宗您就说呗,非问我说你跟玄宗好过,回到这古行宫是否心里很荒芜,可朕真没跟玄宗好过,朕就是个路过的美少女,路过此地是要去地中海冲浪的,是去阿尔卑斯滑雪的,是去参加铁人三项的,你冲我那么感怀我好尴尬的。

九州和九州志,那些让你遗憾的话,你早晚都会听到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40706519238509


没啥,就是重发一遍

九州、权力的游戏与七神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003671791797798





  

评论(17)

热度(2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