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澄

《五黑框.金句编年》系列6

前言:
正番中最后一篇,15至17年的。
视频链接明天应该就能整理好贴出,大多是六七年前的。
番外,有些段子什么的,如果有空也会贴的。
一:15年 关键词,随笔散文集
【注】
【1】15年交锋挺激烈,圈内看热闹的人的也多,我就不列太多了。直接上两位正主内容。
【2】客观上,江南没有点名道姓。有些微博或许与之无关,但还是把过年其间的微博列出,大家意会。
【3】有些删掉的内容就不提了。
正文:
(一)年初:1.21~2.26
1.(江南.1.21 23:15)《浮屠》,爱我的人读我的小说,懂我的人读我的散文,当了我老婆的人就可以啥都不读只听我说话。晚安,无论你的生活中遇到过多少看似山一般强大的敌人,山一般难以克服的障碍,始终记得是你踩山不是山踩你就好了。 ​
《浮屠》节选
再后来我又写了《九州缥缈录》,一时自负,跟其他纪委作者合伙成立了出版公司,立志要做杂志和出版,自以为自己开始做事业了。一年多之后大家闹掰了,以前的合作者在网上说了我不少坏话。当时我之名为出版人,合作者自命为有理想的作者,渐渐地我就被粉饰为追逐名利的商人,是理想主义者的敌手,每天打开熟悉的论坛都见人骂我。跟我最好的几位朋友私下里跟我说,你这辈子只怕都要背着这个骂名了,网上已经把你定型了,你去找谁来评判呢?你可知道李鸿章被定性为卖国贼,若干年后才有人史海钩沉地帮他翻案,可那时李中堂早已吟罢他那首“秋风宝剑孤臣泪,落日旌旗大将坛”的辞世诗,枯骨化尘随风而去了。
最有趣的是某位合作者后来上网说《九州缥缈录》不过是换了外壳的武侠,不能和他真正的幻想小说相比。……
书里的人死的死老的老,写书的分的分合的合,看书的人哭的哭笑的笑,时间长留只是我们离开了。
【注】:据说《浮屠》亦是随笔的序言。
2.今何在(1.22 15:50):卖本随笔集还不忘抹黑别人洗白自己,这厮这么多年一直努力的事不就是证明当年我说的话是对的么。

3.江南:(1.22 18:16)感谢各方好友帮我加转发,我爱你们[爱你]

江南(1.22 .23.42)自从我学到了以气御贱的奥义,人生好像忽然开阔了……

江南(1.22 23:55):别抱怨你的朋友没在原地等你,其实你自己也往前走了,要么一起走,要么说再见。人生既无相逢的错,也无别离的错。晚安,龙族的蛋们。

江南(1.24)如果你遇到这样的“朋友”,无论你对他说什么鼓励的话,他都对世界和周围的人绝望、抱怨、破口大骂,那你还是停止听他抱怨,告诉他如果自己要死,其实是没人拦得住的。如果他忽然抬起泪眼对你说,你怎能在我最脆弱的时候不帮我?你可以委婉地对他说,你看,我俩又没睡过…… ​

(1.26)梦见一头葱绿色的大象,晚安

(1.28)遇事总喜欢指摘别人人品的家伙都可以归纳为一类人:【干不了大坏事的小农或婆姨】

(1.29)某位少女/大龄女青年没喷赢,伤心又气愤地说,江南你居然雇了那么多水军!这位客人,你不钻进龙洞,当然是不会相信里面有多少龙蛋的……所以……钻进来嘛~一起来玩嘛~

(江南.2.21)你叫不醒做梦太深的人,也没必要叫醒,对于有人来说,光最重要了,对于另一些人来说,酣睡最重要了。

(15.2.22)“记着,你可以跟世界冰释前嫌,如果你觉得累了,但别跟混蛋冰释前嫌,混蛋只会以为你是怕了他。”From #龙族IV·奥丁之渊# ​
【注】:江南微博简介,据说是23日改的

(江南2.22)《九州缥缈录》是我要放在最后写的故事,在我的血将冷未冷时,在我的笔锋已经磨砺到极致时,在我的视野广大而眼未昏花时。你问我写完了我会怎么办?当然是投身东北二人转舞台成为一名表演艺术家咯。晚安,龙蛋们。
【注】:封笔之作。姑娘们可以去看看评论。

(江南2.23)耗时间等吃药,多说两句,我当然会写出整套的《九州缥缈录》,而且会因为这部作品名利双收。借此嘲笑曾因为这个事太过巨大、太过遥远、犯过太多错误而在一路上说过怪话丧气话、当过理中客的家伙。我倒未必觉得自己是青春热血的代言人,不过,构造世界这种事,总不会是理中客和文艺青年做成的。

(2.26)很多事情显得很有趣,是因为有个人跟你一起做,有一天跟你一起做这件事的那人因为种种原因走了,你会忽然发觉同样一件事,其实你早就做腻了
【评论】:转发处@某圈内人士:你不要乱点鸳鸯谱啦[哈哈][嘻嘻]人家这个时候怀念的,是曾压在五指山下的那个猴子……

4.(今何在1.26)某框框自己重提旧事想洗白被打脸之后,终于发明了至那啥则无敌大法。原来全世界抽他的脸,都是因为嫉妒他的美貌。他被打脸次数越多,说明他越成功。那么在帮助你成功的路上,我就再多送你一程吧,就算全世界都打压你践踏你要把你踩在土里,我还是会飞起一脚把你送向蓝天的。千万别再说朋友没帮过你了。
(今何在1.27)没错,就是框框阴阳怪气的鸡汤博恶心到我了,真当以前见证人都死绝了你可以瞎编了?敢情还变出一个你无私帮助朋友的故事来了呗。不敢提真相不敢回应,只透出一副无胆鼠辈的阴损无耻,我就最看不得这种人。你有种就老实跟大家说清楚当年我咋冤枉委屈你了,不然以后就少叽歪。
节选
一个声明(15.2.20)
框框大神,我是你的新读者,看了你的对当年的励志回忆录,我好崇拜你。我只有一个问题想问:当年九州公司那帐目你究竟是做清楚没有?”
评论:(今何在本人的)框框说自己一直在坚持梦想和热血……他当年的读者都笑了。这两个词算是彻底被毁完了。以后我再也不想写到梦想和热血两个词了,真TM的伤心。
【注】哈哈,我终于知道框框大神那段话是如何来的了。
(二)年中

江南(15.6.19)《龙文》新一期,当初模仿我们的杂志都死掉了,可我还记得它们创刊时的引吭高歌[偷笑]想跟在后面捡便宜真的就只有吃土啊
今何在(6.19)话说现在杂志都是资本的游戏了,杂志本身赚不了几个钱,一般都是靠烧投资商的钱硬撑。所以杂志的寿命往往取决于投资商的韧性。一本杂志如果不能迎合市场,被放弃也是正常的。不过九州杂志不做了,有人能开心成那样,好像当年最先抛弃这本杂志跑去办一本现在早就倒掉的杂志的人不是他似的。

二:16年
删掉的未贴
@今何在:新年,改签名
原先的简介改成了:生我何用,不能欢笑,灭我何用,不减狂骄
(一)年初,印章
江南(1.26)当年做九州的公司,现在做九州的公司[鼓掌] ​
【注】两张图,一个当年印章,一个新章
今何在(1.26): 这蓝章当年是一套,我这有公司的方章,他带走了法人圆章。后来签公司负债协议,找他他不管我是用公司章盖的,那是分裂的开始,现在终于正式改旗易章了。某人的独立梦终于实现,但悲不见九州同什么的,不必再说了。
(二)曾杨柳,跟柳公子没关系,不碰瓷
【注】知乎有人问,九州客服答过。
至于其他的,只有原主自己知道。
(2.27)#曾杨柳#春日将至,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作家江南将在2016.2.29召开公司成立新闻发布会,并为主题曲亲自创作了歌词。感谢@音频怪物 @丢子DiuzL曾杨柳丨灵龙文化成立发布会主题曲丨词:江南 曲:丢子 唱:音频怪物
(2.28)一天之内刷上首页,果然龙蛋军团扩容了吗[思考] ​
配图:曾杨柳被推上b站热门。
【注】:哦,原来曾杨柳是写给龙族和龙蛋的呀。正好,我也是一个龙蛋呀😏。
(三)年中8.1
1.【注】设定方面的小风波。贴出江今两方微博,有没有关系,大家自行判断。被删的内容就不贴了。
(江南)在这个嘴炮漫天的时代,好想当个与世无争的妖艳贱货呀。 ​
(江南)关于九州这件事我说完这些就别问我了:1、《九州缥缈录》、《九州捭阖录》等作品都遵循我们注册商标和版权的“九州志”体系,我们仅在这个体系内享有权利;2、九州是个公有名词,任何人都可以写以九州为名的作品;3、我对我的人物享有权利,不和非合作方分享;4、我们有龙族……啦啦啦,我们有龙。 ​

2.今何在
对于九州作品 什么叫九州 不由我决定 也没谁能决定 好作品不叫九州也一样 不好的挂九州也没用 抢这两个字有何意义

《九州、权力的游戏与七神》节取
“史诗与长歌终会总结,但人间的悲喜永不落幕。”
我参与九州,当初只是喜欢一群人合作的感觉。事实上我的九州小说,大多都是为合作而写,并不是我自己最想写的东西,我对我的九州作品的评价也不高,因为当年都是为杂志赶稿赶出来的,之后也没有精力去修改,最可气是改完了大家说还不如以前的呢……下次我再也不改了……
我不会把九州写一辈子,如果它已经不是快乐的事情,如果我再无法在这个世界中找到灵感。
我希望他们不要成为新的神,不要再为争夺世界而厮杀,不过如果真的太平无事了……是不是围观群众们也就索然无味了?毕竟现实比小说好看与离奇多了。
众神的黄昏,也是英雄的黎明,史诗与长歌终会总结,但人间的悲喜永不落幕。
三:
17年
不知蒸煮意如何
围观群众很热闹
(一)年初:
(江南1.25)铁甲依然在
群众很兴奋,微博圈内人士纷纷下场助威
(年中)
六一~被删的微博,不说了
7.13,悟空传,江南生日
各路人士凑热闹
……
……
未完
冒学生命力如此顽强……两位蒸煮都安安静静地,但江南最近微博底下日常刷五黑框的人可不少。

评论(5)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