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澄

《五黑框.金句编年》系列5

惯例:圈地自萌,不论是非
今天放13年与14年的。
剩下的两天之内基本就能搞定。
谢谢一路陪我走过来的gn们。
二零一三
正文:
一.12年后续。

(江南13.1.4)江南等陆川吃饭,讲个跟他认识的笑话,是在万达开会,陆川喝了点酒,我也喝了点。会议结束时我们握手告别,我说:“再来北京定要一起吃饭。”陆川也说:“再来北京定要一起吃饭。”主持会议的姐姐说你俩不都在北京么?我忽然就酒醒了,说原来拍《南京南京》的未必在南京,后来我想他还拍《可可西里》呢。   

【注】亮点在转发,一定要看呀。

譬如:@...:右右这果然不是渣攻的台词啊。 //@...:春晚年度保留节目:打孩子。《天光云影》又有新素材…… //@江南Ricardo:我还跟他的好基友@...吃过饭,他打我啊,他打我啊…… //@...: @今何在 他又晒〜〜〜

可能或许江南本人没有……的意思。

(江南13.2.22):晚上我跟@一毛不拔大师 吃饭,还有@唐家三少 ,有人吐槽么?
评论:(唐家三少):你收敛了啊!你怎么不说还有坤哥@陈坤
【注】:哈哈,看去年过年时段那条江南和朋友吃饭微博,被今何在吐槽,就有陈坤。
二:13年跟照片杠上了。
五黑框向来不缺天缘凑巧,譬如把两人照片弄混得乌龙事儿
〔1〕(热血小邪13.12.6):来成都七中嘉祥校区讲座,同学们很热情,但出了一个乌龙事儿……校方把照片弄错了。不过江首富心情较好,露出一个贼兮兮的笑容,毅然合影@江南Ricardo @一毛不拔大师 ​
【注】:
(1)江南13年作家榜首富。
(2)把今何在的照片当江南的帖,江南还颇有心情的合了一张影。
(3)弄错的那张照片,就是他们当年新浪访谈的同框照片。新浪那张,应该是网上能找到的,唯一的一张两人合照吧。容我感慨一句“人生若只如初见”。
(4)知乎上有个问题“有哪些匪夷所所影思的合影?”九州客服••贴上了这张图。
〔2〕扬子晚报错帖,把江南照片当今何在的帖,由于是1.25,过年时段,围观群众各种多,各方大手也纷纷上场。可惜原po和很多大手的微博已删。今何在微博可见遗迹。(搜“文娱圈”就可以)
三:13年#江南登作家榜首富#
1.(今何在13.12.5)既然这么多人@我,就提前过个小年吧:当年对媒体自吹带了一百万美元回来做九州却连员工工资和房租都是我垫的某土豪,敢让税务部门查查是不是真按吹的数字交了税不?
附:今何在转的是孔夫子旧书网的微博。
但是……为毛孔夫子配的图是三少的照片。
2.博客天下14年初有个采访,报道13年江南作家榜首富相关,采访的却不是他,而是……。总之,那篇文章有点儿黑呀,够狠。官博还@了江南…。
现在博客官博还能搜到(“关键词”首富)
底下评论都挺亮的。
四.其他
1..(今何在13.1.18 16:59)某框框又秀自己照片了……//@••••念念不忘必有回想[偷笑]//@今何在:在上面也没用,你们都懂的,丫根本就是……@••••@•••• //@•••: 但是,江南的名字在你上面一行。。。[偷笑]//@今何在: 有我[得瑟]。
(江南13.1.18 16:50):别信王家卫的台词儿,你再怎么念念不忘,未必有回响的~~~ ​
【注】(1)按当时围观群众描述来看,应该是今何在微博在前,这两条微博隔了半个小时。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微博里时间显示出错了。
(2)这要不是隔空喊话,我是不信。
2.【注】跟江南真没什么关系吧。
(今何在13.1.20)遗忘就像画在雪上的心消融之后就什么也不会留下 仿佛一切都
3.(今何在13.1.28):好友头像全部变成框框这种可怕的恶梦……//@••:想到了一个梗……一个人死后,□□头像会被打上黑框,据说一个人的□□上集齐了XX个死亡头像,就能发生奇妙的事情。一个班级在秋游时遇到了一场车祸,所有同学都死了,就剩下男主。他□□的好友头像全部被框框了,没有一个再能亮起来……然后某天,他的□□突然可以和死去的人对话了……(要不要挖坑呢……)
4.【注】不一定跟五黑框有关。大家可以直接翻原po意会。
(江南13.3.5)降妖问问你敢不敢!
转载内容
@冷笑话精选:一日 哪吒遇见了孙悟空 挑衅地对他说:“降妖问问你敢不敢?”孙悟空一愣:“像、像你说过那样的爱我?”
配图:悟空和哪吒
5.【注】本段应该跟五黑框没什么关系。今何在一个小短文,里面提了很多人,没提江南。围观群众比较high。评论里有圈内人士搞事。大家可以直接翻他微博。
(今何在13.3.14)九九年 : “听说了吗?”潘大角拄着AK47,深吸了一口最后的烟屁,忧郁的注视着那星星之火熄灭,“刚从上面逃下来的人说,美国要宣布投降了。”“打开电台!”我把刚绑上的手雷袋甩到桌上。 ​​​
附了一篇小文儿。
评论亮点://@•••: 夜深忽梦少年事,唯梦闲人不梦君。//@•••: 本来咧着大嘴准备CC给里面提到的一堆人,突然发现少了一个熟悉的ID。心里难受得不行,在菜市场卖菜的我觉得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只有我自己手里攥着一枚西红柿,面容扭曲,蹲在地上无声地哭。
•••都是圈内人士呀。
6.(江南13.10.11)【花心】花心的表情
然后转发微博如下:
@洞庭府君:室友因为生理痛,在沙发上蜷成一团,递热水的时候她整个都在哆嗦,问有没有事,只见她两眼发黑冷汗直流,非常入戏地从牙缝中挤出一句:“……泼猴,死心吧!我不会把芭蕉扇借给你的……!” ​​​
(唐家三少,不给三少打码了):@唐家三少:@今何在 猴兄,我可不是挑事儿的人! //@江南:[花心]
7.读过龙族的人,表示这句话还是蛮有印象的。不知道五黑框时,真是读不出什么。评论挺热闹。过年的过年,催更的催更。
(江南13.12.13)本该是缠绵的情话,可是他来不及慢慢地说了,话说出来像是机枪扫射,“大家都是普通人,这些年爱也爱得乱七八糟的,恨也恨得乱七八糟的。可那又有什么办法呢?” 他猛地回头,“别继续恨我了!要恨,就恨你遇见我的时候我不是二十五岁吧!”《龙族III·下》
8.(13.12.17)@江南:如果你们真的想知道我对骂我的人怎么评价,去翻翻马上要出的那本随笔集好了,买一本的话会有助于你们揭批我。
@江南
跟那些讨厌我、执着于黑我、被我拉黑了、还不断转发我来发表意见的同学们一声晚安,在我感谢那些追书骂坑的读者陪我那么多年的时候,也感谢诸位陪我那么多年,没有说反话的意思,时间过去太久了,我也不想回避诸位了,你的那些年我的那些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晚安。
连发两条:配图夜幕的城市中,一句“you are the only exception”
评论亮点:@•••他这是半夜睡不着觉,呼唤悟空的节奏吗,你中有我,我中有你,only exception 太浪漫了吧
【注】:那本随笔集……应该是《龙与少年游》
微信彩蛋:
江南公众微信
输“今何在”,“猴子”,“唐家三少”都有彩蛋。
今何在公众微信很好玩儿,各种彩蛋,五框相关的无关的都有。
譬如“江南”,“框框”,“悟空”,“沙僧”
“只是爱未讲”,“中国散伙人”,“明天”
“大角”,“大刘”……等等
二零一四:
14年
(一)13年后续
1.14年博客天下的采访,在13年里提过,所以略过不提啦。
2.这个算疑似回应?
(江南14.2.4)黑我的人经常最误解我的一件事就是……亲,我如今就是因为没有足够的黑材料才没有那么红的啊!要有够劲的黑材料我会更红哒~~[太开心]
(二)年中(涉及的事儿就不说了,大家看评论转发,差不多就知道了)
1.(江南)竟然还有水军出动……你在签名微博下回复,到底是鼓励出《九州飘渺录》画集呢,害怕呢,还是觉得被微博智能反垃圾系统一键KO很爽呢……小人,终归是要常戚戚的呀[爱你] ​

连九个州的名字都是朕起的呃,等水军ing[爱你]萌萌哒
(今何在)我打孩子还需要水军?我刷你还需要组团?【注】出自长微博的一段金句

2.10月(江南)哈哈哈哈哈,笑死我啦

【注】:看评论转发就好

(三):年末

1.中国散伙人
九州金牌客服的微博(14.12.21):我在 @知乎 回答了【《九州》电影是不是可以把“九州门事件”和野尘军分裂结合起来拍,类似于《冒险王》那样?】:泻药。只有一个问题:你打算让江南拍然后今何在告江南,还是今何在拍江南告今何在,还是我来拍俩人一起告我? https://t.cn/Rzdb8Pm
评论:@江南:我拍

另一条:回复@江南:说话要算数啊[最右] //@江南:我拍

@江南:姬野是我写的,吕归尘是我写的,野尘军也是我写的,当然是我拍,一本本书放在那里,我努力过的,我从未放弃。

2.江南:(14.12:23.0:01)多年之后白发苍苍,我们还相互嘲讽醉后轻佻的往事。晚安,friends。 ​
【注】:今何在生日12月23日。是不是发给谁的,只有发的人知道。
我想这两个是巧合吧:
此间北大公时间 12.23
悟空传上映时间7.13

来段儿好玩儿的:

(今何在14.6.7)也许很多年后的孩子们不会理解为什么高考这么重要,那时他们可以自由快乐的学习感兴趣的一切,而不是为了文凭。我没有本科文凭,但是我一样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活的风生水起。我一生中最重要的知识全是自学的,因为学校教育太弱了。所以高考的意义可能只是:不经历辛苦就不理解幸福。考完就爽啦!放轻松。

【注】:评论转发很幽默。

譬如转发//@·..: 你们都忘记了还有个清华的也… //@..:这就是没文凭和已肄业的故事么。。。顺便最有你真是丧心病狂!//@..:最右,江南博士也没毕业啊!//@...: 哈哈哈给最右点赞//@: 回复@..:好悲伤……//@..:没文凭所以被留美博士给骗了呀。                     譬如本人回复:@今何在:你说的是一个政治系大专一个清华建筑系一个北大化学系最后决定一起去作杂志的中国合伙人的励志故事么?[奥特曼]//@...:没文凭所以被留美博士给骗了呀

(江南)哈哈哈哈哈哈,我就是不告诉你我为什么那么开心🤓

【注】:其实两条微博没什么关联,不过配着转发,评论看,还是很有趣的。

评论(10)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