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澄

《五黑框.金句编年史》系列3

金句编年已经到系列3了。谢谢lofter默默在看的姑娘们,谢谢从xq跟过lofter的姑娘们。谢谢支持我,喜欢文章的你们。因为有你们,我才会有写到现在的动力^_^。
也要抱歉的跟gn们说一声,今天的正文有些内容没有写尽。请姑娘们见谅。
一来,写到系列2.2时,我就有些后悔了。虽然是圈地自萌,却觉得这样把原主及相关人士的话,段子挖出来不太好(虽然他们不知道),还是挺忐忑的。节取句子时也总是瞻前顾后,犹豫着有些句子贴上来是否会误导别人,有些句子挖出来是不是不太合适。
二来,虽然我总说自己是路人,不评论是非。然而我毕竟不是机器人,也有感性因素。涉及到一些争端时,不免有自己的看法,立场,心情也不断变化。总怕自己的私人情绪,影响了单纯磕金句的初衷。
三来,那些看起来很酸爽的金句,当通过时间脉络,去查证整理时,触及到一些事实,才会发现有些金句内里的伤感,有些金句隐藏的太虐的现实。有时候,我一度有一种弃之不写的冲动。
四来,爬xq古早的几千的高楼,我确实没有能力一层不落的爬完,三次元也有事儿。可能会漏掉一些内容,请姑娘们见谅。
不过,我既然立下了flag,就不能让它倒。姑娘们放心,即使我要毕业,金句也会有始有终的。
好啦,闲言少叙,让我们正式进入系列3。
前言:煌煌九州十年志?
“…………不幸全被这煌煌的九州十年史册抹杀了”。是11年,今何在微博的一段话中的一句。为什么会有这段话呢?
当初九州南北分家。北九州杂志最终更名《九州志》。11年,北九州出版《九州十年志》。九州志也与知音漫客合作出《九州志》。九州十年志引起了比较大的争议。主要争议点有:“杂志质量、对九州历史的描述(真实历史的掩盖?)、设定的改动等。”其中有来自南九州一些人士的质疑、也有来自部分读者的抱怨、质疑。
这个事件被人整理为九州门4.0和4.5。豆瓣可见。豆瓣贴中整理了一些双方,包括当时部分读者的文章帖子。
南九州,今何在豆瓣有《十年生死两茫茫》,《框框永远不会告诉你的九州十年往事不明九州小朋友普及九州历史用》等帖。斩鞍博客有《关于九州的XXOO又一篇》。
而北九州,江南在博客2011.03《九州十年志》一文中有回复,而在贴吧中《随便说句话》《还要更强硬的变态么?》《郑重向九州真相帝们推荐此刊》……等等一系列帖子。
除此之外,多事也有豆瓣的帖子,发表看法。
当然江今两人微博上也有交锋(今何在的微博可能更多些?)
最后今何在知道江南在贴吧发帖后,亦有一帖回应。
除此之外,各位读者,还有一些工作人员也发布过各种帖子……太多了,我就不一一赘述了。欲了解详情,请参见豆瓣整理的九州门4.0和4.5。
正文:11年金句节取。
注:
【1】关于九州十年志的争端,我不会整理争端时间线,一些内容也会略过,避免带出主观偏见。姑娘们,若有兴趣可以直接看豆瓣的九州4.0和4.5。 【2】本章金句未必都是隔空对掐的金句。有的是我喜欢的话,有的是我觉得有趣的小段子。
【3】提到的,原博都在。有些已经消失的原po内容,不会在篇目中提。
【4】发现今何在微博也有个小号,不过弃之不用了
正文:2011年金句,微博都可见。
1.今何在在江南封神榜中的事儿(现在在不在嘛,倒是不可考了),这个大家都知道吧。我就不详细描述其中过程了。这次那,我要贴的是另一件事儿。
前情:好吧,虽然我以前就听说过有人在江南微博底下提大明湖畔的今何在,然后被拉黑的事儿。但是我心里一直是持怀疑态度的。直到……我翻今何在微博的时候……
事情是酱样子滴#
有位网友在江南某条微博底下评论:“江南老师,您还记得大明湖畔的今何在嘛?……”
然后呢,江老师就回她:“拉黑”
那位进了封神榜的姑娘就截图发微@了今何在,说她被土豆拉黑了,求安慰,说你不会吧。
结果今何在就回她:“你找死啊!直接拉黑不解释!”
哈哈,容我笑三秒……
注:
【1】正经地说,其实今何在没拉黑那位姑娘,就是吓唬她。我摸到那姑娘微博,她当时在底下的微博自己解释了,说并没被拉黑,就是猴子吓唬她。 【2】也不是所有在江南微博底下提今何在的人都会被拉黑,譬如10年的那条,豆公不是还回了嘛。再譬如16年有条微博,有人提五黑框,江南也没拉黑,还颇有心情的回话。所以,封神也需要运气呀。                        【3】今何在微博有这条,大家有缘可见。不过江南原po那条不知道在不在。

2.“时光蹉跎,惟愿心如昨日。”
江南(11.2.8): “这是一个可以逆转一切的时间点,即便那些倒伏的也都复生,离去的也会回返,失落的重新得到。这是一个没什么不可能的季节。”2006.03写给九幻的刊首,夜深时忽然看到,一愣,2011.03,又到了《九州志》杂志的首发。时光蹉跎,惟愿心如昨日。
注:就是挺喜欢最后一句话。
3.“铁甲依然在,十年你妹呀”我单纯挺喜欢这句话的,很顺口儿。
(今何在.11.2.9)十年征文:十年前,我们初相识,她独创了九州,而我只知悟空传,五年前,我们初见面,她的九州五年了,而我只知若星汉,十年了,我早已厌倦了谎言,她还深爱着九州。我耗不过你,铁甲依然在,十年你妹啊! ​​
注:背景:当时江南要出《九州十年志》,有条微博有征文。
4.(江南2.10)网页链接有人不是想要回复么?来吧,用力撞击,看我睥睨的死鱼眼。
注:这条链接,是关于九州十年志的一些解释。
5.关于裙装,••,天明,如雪那条金句也是在2月9号发的。(我列了关键词,相信你们知道是哪一句)
6.(江南11.2.14)节选微博
怎样才算是个主编?躲进终南山里炼丹?
注:【1】配图:据说是,西游中太上老君炼丹破炉而出的猴子。
7.【注】并不确定这句话是不是有何针对性。我个人是觉得这句话挺有道理的。
(江南.11.2.14)刚看了一条回复,甚赞,分享之:“@****突然想起一本书里的一句话,大意是说现在我国人想要驳倒对方,根本不用从理论上证明这个是错的,只要质疑他的用心,他的理念,他的立场,于是,这就叫诛心。”果然,每次看有人引用鲁迅的话说我不惮以最大的恶意猜测什么,就失去了和此人对话的一切兴趣。
8.(今何在11 2.15):我甘愿为你,从此过年再也不打孩子。(我就这毛病想到段子就忍不住,BLX的大家可以选择无视)
注:括号里的内容也是今何在的话。
9.(江南.11.3.23)网上总有人想用激烈言辞引发和我的争辩。但很遗憾,我只是主编和作者,我在微博和论坛上闭嘴,每月写书发杂志,读者就知道我在了;而辩论手则需要我回应他们才知道我在。首先我的时间很有限,其次我不希望作为辩论手存在。作为叔辈人物,我的理念已经坚定,需要坚持以行,不动如山,懒惰如狗。
(今何在.11.3.23)小南南加油!小南南坚持!请说话算数,我打••••时你再敢还嘴,••••就把你降级成孙子辈人物。
10.【注】这段跟九州应该没关系,我单纯觉得江南老师的回复挺有趣。
(江南.11.6.17)回复@••:因为我没考上!所以我要损你们光华的! @••在看龙族2,江南你为什么要把赵孟华写成光华管理学院的啊?!作为他的师姐,伤不起啊伤不起…
11.(11.7.8 20:07)谢绝了媒体要把我和某人一起做专题的想法,这算我不多的洁癖之一吧。
评论转发中(两位大手):
••••#:其实不管如何,你和他是有歌曲为证的,其他人都没有这个待遇啊……
••: 唉,你们两上辈子到底是谁欠了谁什么没还清啊这样放不下!(~_~;)真是纠结,抵死缠绵啊有木有![泪]
注:并不能确定某人是谁
12.(11.7.8 23:07)轻易结仇轻易了未免太轻率了嘛,咔咔,相比江湖铁血真刀胜负,什么杯酒一笑泯恩仇真是娘爆了啊!//@••:不管是谁欠了谁,难道真的没有相逢一笑泯恩仇的希望吗,哪怕相忘于江湖也好啊啊啊啊啊啊。                                                              注:好吧,江南这条微博底下附的就是第十条。             13.【注】配图猫很萌。并不确定有针对性。              (江南.7.10 1.08)有些人嘞我拉黑了,他还是绕着道来关注我,转发我,苦大仇深。我想寻常人呢,被拉黑必怒,但不至如此纠缠,因为自己的时间不该如此廉价,花在不甩自己的人身上,生活也不至干瘪到只有这点儿寄托。但我想到我们公司现在寄养的小猫花花闹猫,整日叫,跟人跑,也许我能把这种心情称作……【春意盎然】? ​

14.注:跟打孩子应该没什么关系。
(江南11.12.5)总有些人喜欢一厢情愿地把我说的每句话拿出去分析,必然分析成他喜欢的话题,然后以此为基础YY,激动得直哆嗦,这敏感度简直如同看到姑娘小腿就想入非非的少男。 ​
大手搞事:
1.九州客服••(11.2.10):“咦,小甲你为什么要烧缥缈录?”“因为我恨江南,恨死他了!”“咦,小乙你为什么要烧悟空传?”“因为我恨今何在,恨死他了!”“哇,小丙你把缥缈录和悟空传放在一起烧,一定是又恨江南又恨今何在了!”“不,我恨情人节……” ​
2.九州客服(11,2.13):做我们有什么意思,今年的情人节明显属于那相爱相杀相濡以沫的框框框框框。
3.某大手:我奉命来深情邀请@今何在@江南Ricardo@潘海天 明年来@果壳网 上演年度大戏。你们每年都换个地方吵架,以前是豆瓣,现在是微博,相当与时俱进。@•••鄙视地对@••• 说,你真是为了PV怎样都可以。十三说:“不不,我要的是质量,别人要吵我还不让呢。”然后他就去技术部开发吵架模块去了。 ​
评论:@••:这是在提供多好的平台阿! 吵完了一起喝酒去~//
江今底下都有回复,挺亮的,大家自己去翻翻。
【番外】明天献上糖刀番外

评论(9)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