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澄

《五黑框.金句编年史》系列2.2

前言:
【1】此篇以后,金句整理主要源于两位蒸煮的原po。有一些非常见的金句,是微博上一些有趣的小段子。如要挖坟,也请大家悄悄挖哟。
【2】尽量只挑句子和段子,不涉及争端,以保持客观性。
【3】据百度百科介绍,新浪微博于2009年8月14日内测。据江今两人微博简介,他们都于2009年8月28日注册微博。(姚晨的微博简介上也显示,她是那天注册的微博。特地挑了个跟九州没太多关系的人,补充说明 ٩(❛ัᴗ❛ั⁎) )
【4】微博开通已经8年,很多人的微博内容,因为各种原因,有些内容已经不见。所以许多卦,就不八了。
【5】鉴于江南的微博上几乎没有正面提过今何在。从客观角度来说,没有指明道姓就不算~~。当然啦,主观上,大家~~。江南曾换过微博,有个弃之不用的小号。
【6】大手搞事的小段子也不会少的。

正文:
1.前言:补一段2·1的豆瓣,博客的内容。

正文:今何在(10年2月豆瓣《61,你真的是我的马甲吧》一帖):现在江南会在美国某制药公司,遥控在微软,多事在当医生,斩鞍在带小孩,大角在科幻世界和刘慈欣PK,水泡在写细柳镇。我也许还在当编剧,没准现在机器侠的剧本应该是我写的。一切会多么美好。 


我决定现在就躲进被子,闭上眼睛,呼呼大睡,也许明天醒来,一切都又回来了。也许我会接到江南的电话,说他突然想回国来创业,问我要不要参与,我会告诉他:“你所拔的电话已关机。”然后拔掉电话线,继续我那不切实际的幻想和不靠谱的人生

这是


2.依旧小段子,现今仍可见。评论回复是亮点。悄悄看呦。
江南微博(10.9.16):你俩都是小三嘛,还都是已婚小三……争啥子宠么?老子素来一碗水端平的不是?豆包一买买俩,一人一个,免费续杯的可乐都插俩吸管,你们还要我咋的啊?
评论区:江南Ricardo 回复@•••••(努力思考)是满腿黑毛的那个么?(今天 13:52)                                  ••••: 江南,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今何在吗?//@江南Ricardo:你俩都是小三嘛,还都是已婚小三……争啥子宠么?老子素来一碗水端平的不是?豆包一买买俩,一人一个,免费续杯的可乐都插俩吸管,你们还要我咋的啊?(今天 13:50) 


3.某句有趣的话,“小南南”是亮点。本篇微博涉及到一些争端,所以只选了一段。其实事情本身没有什么欢乐的。
今何在(2010.11.24):“好吧,其实我就是爱看小南南生气的样子” (^ω^小南南)

4.翻到一段关于“封神榜”的考据(封神大家都懂吧)。其中涉及到《上海堡垒》中很有名的秋风夕阳里,心里的小野兽,苜蓿花句子相关。这个可能会单独开篇放出。

5.先放一句当年流传的诗做提要:
江南今何在,
腾讯散流零,
于是结局是大地白茫茫一片真干净吗?
注:【1】TX与360的恩怨大家可以自行了解
【2】.大地白茫茫。我以为是红楼吧。
正文:江南(2010.10.31):我想腾讯和360吵架360是受益者,因为我虽然毫无卸载□□的念头,但是我正在安装360……卡巴付费太麻烦了,而鬼知道什么家伙正在看我硬盘上的存稿……最后,奶奶的,这上市公司和准上市公司吵架,也是搞论坛发帖,再被歪楼歪得基情四射,和咱九州也冇啥区别……欣慰。
注:此条微博,现今仍可搜到。
今何在:
一个姑娘问:我想问猴子,你怎么看这次的360和TX?(场下鼓掌,终于问出来了啊)
今何在老师:由于我已经不再TX了,能比较中立地看这个问题。其实我在微薄上已经表达了,他们实在是太相爱了!谢谢大家!
注:【1】此段出自“寻桶记”现场的问答。没有视频为证。而是有不少网友当年在譬如博客,xq等处爆料的问答。客观说,并非实锤。大家自行判断。
【2】今何在曾在腾讯任职。
【3】 “寻桶记”是九幻当年主办的活动,在各地的一些高校中进行。譬如北大之类的都有。
6.江南10年的一条微博,是跟九州相关的,顺手贴一个୧(﹒︠ᴗ﹒︡)୨。
江南(10-11-23):睡前膈应一下太文艺的人,我被骂作商人很久了,但列位觉得九州怎么做起来的?靠月下男人们举杯共谈壮志?靠灯前红袖添香趁兴挥毫?靠论坛豪情发帖?当然这些都很重要,但我每每回忆总是印刷厂里跟人算烫银多少钱一厘米、陪渠道喝酒、睡破旅店、累得在火车上睡着,您虽文艺,我这商人还未必乐意伺候呐。 ​
7.今何在一条10年微博,感恩节发的。其中提到的“楠楠”,有这两种解释。1.天神之一的泡叔,水泡,名楠,百科可见。2.鉴于之前已经提到过不会玩的水泡,或许可能~~。我什么都不知道•﹏•。大家自己判断呦。
今何在(10.11.25):好吧,感谢曾经在打帝国时被我欺凌的人们,包括但不限于默不吭声把最后一个农民藏起来砍树直到最后一刻的大角,一发现敌人斥侯就尖叫的苏冰,不要命狂挖金的楠楠,造两百个叉叉的冰牙……还有压根就不会玩的水泡、遥控、斩鞍、多事、所有记得我名字的人,不论你们是爱我还是恨我,感恩节快乐。
注:据说,藏农民的段子被写进过《上堡》。

大手搞事篇:这些微博内容仍可搜到,大家悄悄看呦。
有句话说的好:五黑框从来不缺大手。提到大手搞事,我会尽量打码。
1.九州客服~大手微博(2010 .10.30):耳朵里一直萦绕着神曲的调子,不得不承认,神曲太强大了,已经是超越音乐的存在了。它仿佛带着一种可怕的吸引力,在诱惑你去填词: 当初是你要分开/分开就分开/现在又要用九州把我哄回来/九州不是你想卖/想买就能卖/让我挣开让我明白/江南今何在。
他媳妇••微博(2010.11.2):实在忍不住~曝一个大八卦:今猴子新的合作伙伴,boss的英文名,也叫Richard…望天 ​。
唐老师在他媳妇微博上的回复:(唱)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也可用傀儡……
注:江南英文名即Ricard。这些内容仍可搜到。

2.著名的“谁要在乎他呀?”金句来历。某位大手微博八卦爆料。
**微博(10.12.22):
你们不是喜欢八卦吗?我还想说一个,我平时都不愿意这么恶俗的。昨晚提到江南的时候,我说你们不要那么在乎他啦……今何在忽然高声说:“谁要在乎他啊!”

3.**(10.12.4):江湖恩怨情仇什么的……来听歌吧,孩子们太有才了这句话直接唱成歌了…… https://sinaurl.cn/hbwGWr @今何在@江南Ricardo@潘海天。
注:【1】那几年涌现了很多好听的相关歌曲。除了大名鼎鼎的镇圈神曲,还有很多很棒的歌。爬xq的楼,还有幸回顾了它们的诞生。
【2】第三条推的歌儿是最好的时候。井架工姑娘的词。表白井架工姑娘,很喜欢她的词。
【3】翻到几个视频。除了著名的05年新浪访谈,还有一个南京签售的视频,早期的甜视频。另一个,是他们掰了之后的一个有趣的乌龙。具体内容整理好会放出。








评论(15)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